BLOG

 

讓消費者持續回購,網路行銷跟實體銷售有什麼不同?

隨著covid-19疫情升溫,實體店家紛紛出現倒閉潮,也有許多店家開始思考...

 

是否要架設網路商店,危機即是轉機,在執行網路行銷架設網路商店的同時,你需要思考下列事項。

一、先檢視自身現況

1、沒有官網、也沒有把產品上架於平台販售
如果你現在沒有官網,也沒有將產品上架於平台上販售(如:momo、蝦皮、yahoo拍賣、露天拍賣.....)可以先將產品放在平台上試水溫,了解市場反應,打出知名度,調整過後,在建立自己的官方網站。

2、沒有官網、但有把產品放在網購平台上銷售
有將產品放在網購平台(如:momo、蝦皮、yahoo拍賣、露天拍賣.....),但是沒有獨立的官方網站,如果在平台上的反應良好,可以考慮架設自己的官方網站,避免被平台抽成,將流量導回自己的官方網站,減少管銷成本,增加盈利。

3、有官網、但實際銷售效益不好

曾經有架設過官網,但是發現成效不好,沒有消費者利用平台下單。

 

如你曾經有架設過官方網站,但是成效不佳,可以檢視下列條件:

1、網站過舊,不是RWD網站
2、網站為一頁式網站
3、網站多為圖素建置的
4、網站meta設定錯誤

如有上述問題,建議將官方網站舊換新,或重新整頓,如你是網站孤兒,或是不知道如何解決無用的官方網站問題,可以交給rwd網站的專家-意思創意整合行銷。

 

二、在網站上賣東西,你的產品適合嗎?

首先要先知道你要賣什麼東西,屬性適不適合,例如你是街邊攤販,那你就只需要facebook粉絲專頁,或是ig公開帳號,但如果你是餐廳,想要販售冷凍料理包,或是想要讓消費者透過網站找到你,那就是合作一個品牌官網。
如果你的產品,不只可以賣給當地的消費者,可以將產品推廣到各地,如:鞋子、包包、化妝品、服飾、食品等,就可以用網路行銷的模式,推廣你的產品,比起實體商店,更容易讓外地的消費者接觸到你的商品。
而也因為疫情的原因,「宅經濟」的消費習慣開始改變著我們的生活,比起實體店面,網購商品在選購上更快速方便,也避免吊人與人之間的接觸。

綜合總結一下以上結論:
其實不論實體、平台、官網,都只是一個銷售工具,目的是要找出最適合你的銷售方式,不需要把網路行銷想得太複雜,其實每多一個地方,就像多一間店面,與其給平台抽佣金,不如將消費者都導向到自己的官方網站,讓消費者習慣到自己的官網消費,減少管銷營銷成本,增加產品毛利,如不知道要找哪間網站公司架設官方網站-那就找意思創意整合行銷,解決的的網路行銷大小事。